如何找到丢失的物品

来源: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作者:核心电子

  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找不到一些东西,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丢失,仅仅是找不到而已。那么怎样才能找到它们呢?

  以我的经验,有两种方法:第一种就是打扫,打扫房间或者工作台,这样就有比较大的机率能找到失物。还有一种方法就是不要再找了,过一段时间它就会在不经意间自己出现。当然了,这个“一段时间”有可能是一下午,一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

  我们今天就来讨论一下第一种方法,打扫。提到打扫总是离不开收纳,收纳就是有很多的袋子和盒子,我会把它们编上号,然后用本子记下每个编号的袋子里都装了什么,或者直接在表面上贴一张纸条,标记出里面都收纳了一些什么物品。为什么我会这样做?因为我的工作就是一名鞍山核心电子技术公司的仓库保管员,每天面对成百上千种的电子原件,如果没有点自己的收纳规则,那么我的工作将寸步难行。即使这样,那些非常小的贴片电阻、电容还是会时常令我有些烦躁。

  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位善于思考的老板,他开发了一款叫做精密贴片元件空盒新产品,它是一个和A4纸差不多大的小盒子,但是里面却包含了200个单元格之多。而且每个单元格都有自己独立的小盖子,小盖子打开后可以和后面盖子的定位销卡住,从而固定到垂直的位置,更便于用镊子拾取原件。我认为这真是个伟大的设计,面面俱到,细致入微,精益求精。对了,还有配合使用的空白标贴纸,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对每个单元格进行编号或者标记。

  有了这个小盒子,我的工作轻松了很多,既节省了查找的时间,也节约了储存空间。真是仓储,研发,防止丢失的必备佳品啊。

  其实,总的来说,寻找只是亡羊补牢,预防丢失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所以,良好的收纳习惯才是找寻丢失物品的最佳方法。

  如果以你对这位聪明的老板感兴趣,请关注他的公司网站:http://www.aticn.com/

  如果你对这款小盒子感兴趣,请关注SK200的产品链接:http://www.aticn.com/chanpinzhanshi/jingmitiepianyuanjiankonghe/20170215/918.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