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模块(致冷器)的原理及应用知多少

来源: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作者:核心电子

  半导体致冷器(ThermoelectricCooler)是利用半导体材料的珀尔帖效应制成的。所谓珀尔帖效应,是指当直流电流通过两种半导体材料组成的电偶时,其一端吸热,一端放热的现象。重掺杂的N型和P型的碲化铋主要用作TEC的半导体材料,碲化铋元件采用电串联,并且是并行发热。TEC包括一些P型和N型对(组),它们通过电极连在一起,并且夹在两个陶瓷电极之间;当有电流从TEC流过时,电流产生的热量会从TEC的一侧传到另一侧,在TEC上产生″热″侧和″冷″侧,这就是TEC的加热与致冷原理。

  二十年来,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特别是TEC模块,打造过硬的产品是该公司长期以来追寻的目标,不懈的追求,不断的探索,使我们的产品占领了国内外市场。我们向您供应的ATE1-48 TEC模块,其特点最大输入电压:5.69V,操作温度:-60°C ~ 85°C,成本低廉,使用寿命长,100%无铅, 符合RoHS标准。该产品能快速调节目标物体的温度并将温度稳定在一个较宽的范围内,准确性高。此模块广泛应用在诸多领域,如固体激光器,光学元件, CCD,IR相机,生物技术测试台等。

  ATE1-48系列的TEC模块(热电制冷器)有48对珀尔帖元件,最大电压为5.69V,有3种最大电流可供选择,因此功率也不尽相同,此TEC模块用来准确调节目标物体的温度,当与TEC控制器一起工作时,就构成了高度稳定且高效的温度调节系统。ATE1-48系列TEC与我们的热敏电阻一起使用时,能够稳定且精确地感应温度变化。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有: TEC(半导体制冷器)温度控制器、激光驱动器、激光控制器、LED 控制器、LED电源及贴片元件盒等多类别十余个品种。控制器产品实现了体积小,模块化,高效率,低噪声等功能特色。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官网介绍您是不是更加了解了呢?如有其它问题可来电咨询0412-8881922或在线咨询QQ:142721815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