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适合的滤波器

来源:未知 作者:xiaojie

  随着电力电子技术应用的日益广泛,它在给人类生活带来快捷方便的同时,其负面效应也日益明显。电力电子装置已经成为主要的谐波干扰源而受到日益广泛的关注,而采用滤波的方式抑制谐波已经成为一个必须面对的现实。

  低通滤波(Low-pass filter) 是一种过滤方式,规则为低频信号能正常通过,而超过设定临界值的高频信号则被阻隔、减弱。但是阻隔、减弱的幅度则会依据不同的频率以及不同的滤波程序而改变。

  几种低通原型滤波器是现代网络综合法设计滤波器的基础,各种低通、高通、带通、带阻滤波器大都是根据此特性推导出来的。正因如此,才使得滤波器的设计得以简化,精度得以提高。

  理想的低通滤波器应该能使所有低于截止频率的信号无损通过,而所有高于截止频率的信号都应该被无限的衰减,从而在幅频特性曲线上呈现矩形,故而也称为矩形滤波器(brick-wallfilter)。遗憾的是,如此理想的特性是无法实现的,所有的设计只不过是力图逼近矩形滤波器的特性而已。

  鞍山恒光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高电流低通滤波器ATLF20A5V为过滤激光驱动器的纹波而设计,而激光驱动器的输出却不会受滤波器的影响。该产品的输入电压的范围是0到5V,电流范围是0到20A,可以过滤10KHz到1MHz的电源纹波。它可以衰减70dB,消除了电源对激光驱动器输出造成的负面影响。此产品可以为电源、激光驱动器和其他装置过滤噪声。从而达到理想效果。

  鞍山恒光科技有限公司编辑介绍您是不是更加了解了呢?如有其它问题可来电咨询0412-8881922或在线咨询QQ:1427218150

  您想更多了解激光驱动器相关产品,请详见:

  http://www.aticn.com/products.php?i=1 http://www.aticn.com/chanpinzhanshi/jiguangkongzhiqiqudongqi/index.htm

  您想了解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其他产品,请详见:http://www.aticn.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