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激光控制器特点及应用的学习探讨

来源: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作者:核心电子

  随着光电技术的迅猛发展,激光器已广泛应用医疗、国防、测量等各个领域。那么,什么是激光呢?它的特点及原理有哪些?下面核心编辑向您介绍:

  激光,1960年一种神奇的光诞生了,它就是激光。激光的英文名称是 Laser,它是英语短语“受激发射光放大”中每个实词第一个字母组成的缩略词,它包含了激光产生的由来。它一出现就创造了许多奇迹,真可谓“一鸣惊人”。

  激光的方向性极好,在传播中始终像一条笔直的线,不易发散,光强也可以保证。一束激光射出20千米远,光斑只有杯口那么大,就是发射到38万千米外的月球上,光圈的直径也不过 2千米,在地球上看去,只是一个明亮的红点。利用激光的这一特性,科学家在1962年测出了地球与月球的精确距离。

  激光具有穿透透明物质的能力,用它治疗眼睛效果特佳。我们知道,眼睛有个透明的外罩,即角膜,还有个血管交织的视网膜,当视网膜出了问题需要修补时,视网膜在眼球的后边,所以手术很难进行。这时如果请激光来帮忙,一切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激光控制器,顾名思义就是控制激光器的仪器。一般用来控制半导体激光器。里边包括温度控制器和激光二极管驱动器。因为半导体器件对温度敏感,所以需要对温度进行控制,而半导体激光器一般用恒电流源驱动,所以需要一个电流源做驱动器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生产制作ATLS1A103产品是一款专为驱动激光二极管的电子模块,其特点:超低噪音: <10mA*;大电流(免散热片): 1A;高精度: ± 0.2%;高稳定性: <100ppm/°C;双调制端口: 高速和低速;全屏蔽;体积小巧;提供DIP和SMT两种封装;100%无铅,符合RoHS标准;*总 RMS在0.1Hz ~0.5MHz之间.

  应用范围:低噪声驱动激光二极管:DPSSL, EDFA, SOA, 光纤激光器, 激光二极管等。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www.aticn.com)主要产品有: TEC(半导体制冷器)温度控制器、激光驱动器、激光控制器、LED 控制器、LED电源及贴片元件盒等多类别十余个品种。控制器产品实现了体积小,模块化,高效率,低噪声等功能特色。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官网介绍您是不是更加了解了呢?如有其它问题可来电咨询0412-8881922或在线咨询QQ:142721815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