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敏电阻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知多少

来源: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作者:核心电子

  提起热敏电阻许多人都会感到陌生,不禁要问它是干什么用的?和我们有什么联系吗?是呀,热敏电阻在生活中的应用十分广泛,就是平时没有更多的了解而已。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热敏电阻在生活中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接下来核心编辑向您介绍热敏电阻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希望您能感兴趣。

  什么是热敏电阻

  热敏电阻就是阻抗对温度很敏感,隨温度变化而改变阻质的电阻!隨温度升高就増大电阻质的叫正温度系数电组。温度升高阻质下降的叫负温度系数电阻!

  热敏电阻的应用

  1、食品与药品的温度控制食品和药品工业在运输过程中也使用温度控制保证产品的质量。为防止部分或全部地损失药品的有效性,有不少药品在运输中要准确地控制温度和湿度。在运输过程中温度传感器不断地管理着运输的条件。

  2.医院领域的热敏电阻应用 温度通常是人体最经常测,并且一直是多种人体严重情况的早期警告。特别是新生儿,要通过体温仔细地监察他们的状态。在医院的环境中新生儿经常用取暖器,甚至婴儿箱要保持温度。温度调节可用一个安放在婴儿腹部的热敏电阻探针实现。婴儿箱通常是密封的,除要监控婴儿的温度外,还要控制婴儿箱内的空气。

  3.热敏电阻在汽车工业中应用 汽车工业现在代替空间工业成为传感技术进步的推动者。热敏电阻广泛地用来测试汽车的空调、发动机、水箱温度,现在,则有许多新的应用。现在对热敏电阻工业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较小的尺寸、较高的稳定性、较好的高温测试性能,等等。在所有这些方面现在所取得的进展。在这些进展的基础上将会有许多新的应用:包括微小温差传感器、改进燃气效率的汽车中的高温传感器,等等。回顾热敏电阻应用的进展,可以相信,现在热敏电阻工业和研究的进展一定可以满足电子工业现在和将来对于热敏传感所提出的各种需求。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向您供应的产品型号:ATH100K1R25;感温部分尺寸小巧:φ1.25mm*2.0mm;标称电阻@25℃:100K;广泛的温度测试范围:-40℃~270℃;引线长度:70±1mm;阻值精度高:±1%;单端玻封,可在高温和高湿等恶劣环境下使用;稳定性好,可靠性高;NTC热敏电阻,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

  ATH100K1R25是单端玻璃封装的NTC型热敏电阻,具有高稳定性和高精度等特点。与传统的环氧树脂封装的热敏电阻相比,该产品具有更广泛的温度测试范围、更持久的稳定性,更小巧的体积以及更短的响应时间。此外,我们还为您提供2种引线绝缘的热敏电阻,一种热敏电阻的引线套有铁氟龙套管,可起到绝缘作用。另一种热敏电阻的引线不仅套有铁氟龙套管,且感温头和套管之间采用环氧树脂密封,起到防水以及更彻底的绝缘作用。

  该产品广泛应用于激光二极管、光学元件、工业程序控制等的温度传感。这些应用需要较高的温度灵敏度,长期稳定性,和较高的应用温度。

  为了满足您的不同需求,该系列产品分为多个型号:

  ATH100K1R25:引线为镀铜裸线;

  ATH100K1R25T70:引线套有铁氟龙套管;

  ATH100K1R25T70S:引线不仅套有铁氟龙套管,且感温头和套管之间采用环氧树脂密封.

  经过上述的介绍,您是否了解了很多有关产品知识,是否是对该公司的产品很感兴趣呢?如果有不太清楚的地方请与我们联系,我将详细的向您解答,并以热情的态度期待你们的光临与洽谈。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www.aticn.com)主要产品有: TEC(半导体制冷器)温度控制器、激光驱动器、激光控制器、LED 控制器、LED电源及贴片元件盒等多类别十余个品种。控制器产品实现了体积小,模块化,高效率,低噪声等功能特色。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官网介绍您是不是更加了解了呢?如有其它问题可来电咨询0412-8881922或在线咨询QQ:142721815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