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职工做实事 关爱社会献爱心

来源: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作者:核心电子
        鞍山核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努力提升企业核心价值理念,着力塑造企业员工新形象,发挥正能量,不断提高员工思想道德,文化素质及服务水平。积极开展“关心职工做实事,关爱社会献爱心”活动。
 
       公司长期以来积极开展献爱心活动,关心职工生活及困难家庭,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营造了良好的企业和谐氛围。一是送温暖,关爱职工。公司总经理刘刚博士亲自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到困难职工家里走访了解实情,针对特困职工实行爱心帮助,为他们购买电冰箱、热水器、餐桌等生活用品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为困难职工孩子救助助学金,圆大学梦,送去领导的关怀和温暖;二是关心职工身心健康。他提倡“健康第一,快乐第二”企业理念。每天上午间歇时间用20分钟做广播体操,中午“日光浴”,下午间歇时间吃水果,还组织员工健康体检。作为公司老总实行人性化、亲情化管理,用爱心温暖每个人的心。刘博士还倡导要关心员工身心健康,决定组织职工进行身体检查,并为每名职工建立健康档案,确保职工身心健康。三是号召员工参加“献爱心”帮扶活动。公司总经理刘刚从网上看到一个视频报道,题为“疯妈傻爸破落家”,讲述了邵阳乐园邵阳新宁美丽的9岁小姑娘,她妈妈患有严重的精神病,急需治疗,父亲患有智障,靠卖苦力撑家。他看到后很受震撼,于是拨通了邵阳市新宁县黄金乡中心学校该校吴老师的电话了解详情,得知还有和她同样命运的48名孩子吃不饱穿不暖,每月餐费需要600元,还欠学校餐费一万多元。为了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和他们一起共度难关,刘博士号召全体员工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自愿捐款捐物(目前捐物上千件),用捐来的善款帮助孩子还上欠款、用餐及作教育经费,帮助他们好好学习,长大成才,回报社会。四是开展娱乐活动,增强企业凝聚力。他舍得投资完善健身场所,成立兵乓球室,购置乒乓球案、篮球、排球及健身环等器材,为员工提供了良好的健康环境;每年组织员工外出旅游,陶冶情操,开展春游踏青,新年座谈会,员工聚餐及KTV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大家精神饱满,欢歌笑语,共同营造健康向上,团结友爱,和谐企业文化的良好氛围。从全方位视角教育员工关心集体、爱护他人、善解人意、开阔视野、积累经验,丰富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员工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及有力的健康保障。

(鞍山核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宣)
分享到: